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點滴





十月的某天在一間連鎖快餐店嚐試了一人邊爐 ,
這快餐店人流較少, 就在近門的一角找了個四人座位坐下
很快的店員已送上邊爐的限定食品 。


半個小時後飽餐一頓 , 菜籃內亦只剩下我不喜歡的娃娃菜、
金菇菜及兩片黑豚肉 , 打算飲杯水就離開 ….




此時有位五十來歲的婦人走向我的枱邊問度 , “我可唔可以坐底” , 
我無理由拒絕 , 因為是四人座位 , 而自己亦準備離開 


那婦人邊坐下邊說 , “ 想入黎嘆吓冷氣啫 , 這個鍋要多少錢 ? ”
我不以為以只顧執拾東西準備離開 , 她見我沒甚反應
指著菜籃剩下的菜忍不住開口問
“ 有d肚餓添 , 可唔可以比我食埋佢 ” ?


我感到有點錯愕 , 但她以不等我回答便拿起筷子
將剩餘的菜和兩片豚肉放落湯鍋 ,
我不好意思的說 唔好 , 是食剩的 ” 
但她以將菜放到碗裡還加上剩下的醬油滋味的吃著 。


這個畫面給了我一些想法 , 如果她不是精神有問題
就是連吃飯錢都沒有 , 為了填飽個肚連尊嚴都放下 ….



原來自己已經很幸福 !!





17 則留言:

  1. 謝謝Betty分享。
    類似故事不少。
    香港經濟在走下坡。
    「麥記」亦成露宿者天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 24小時營業的都變成流浪者的好去處 !!

      刪除
  2. 此情此景,小猴會不知道該如何對應!又則聞有一些環保人士會吃人家餘下在餐桌上的食物,此種情況可能又有點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諗過叫多一份請佢食 , 不過怕傷害別人感受......

      刪除
    2. Betty真係大好人也。
      但也要有「防人之心」。

      刪除
    3. 說得有道理 , 況且請得一次請唔到下次 , 長貧難顧...!!

      刪除
  3. 幫人係應該的,..係啱的..我覺得有時都要睇下什麼情況.....因為香港地實在太多古靈精怪人....小心為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 ! 她 , 可能精神有問題的....

      刪除
  4. 金菇同娃娃菜都是我的至愛呢, 下次可以同你一齊食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 我哋唔使爭, 一定好夾...........

      刪除
  5. Betty, I dine very frequently in this fast food restaurant and this scene is not uncommon. You can see more at McDonald's. Usually they will wait till you get up. This lady must be desper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第一次遇到這些情況 , 有點歧異啊 !!

      刪除
  6. 這不是今天的問題,也不是本地的問題,是人類的問題,令人希噓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有很多人都遇過這樣的情況.....

      刪除
    2. 全世界都有,而且情況可能比我們所面對的還要差。我們可以做的,祇是盡一點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