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道風山








小時候經過沙田火車站外,仲會眺望山頭上的十字架,
雖知道這個叫道風山的地方,但從來就沒有走上去看看。

    今天就經排頭村旁的山路往上走,在山腰轉走一條行車路,
半小時左右便到近頂的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還以為這座山不高,在這條迂迴曲折不斷往上走的路上,也得花上少少力氣,
這裡平靜的環境,慢慢地把急速的心跳平服下來,還可洗滌山腳下的煩擾。











走入去這個有趣的教堂,看到的似乎是一所中式庭園,
八角形的聖殿,沒想到這裡就是道風山心臟地帶,

特別有趣是聖殿的屋簷上,把中國傳統的飛簷走獸,
改為四個僧侶小像 。








沿途經指示,走向後山的十字架 , 從旁邊看這個地標,
感覺欠缺了從山下往上看之宏偉。







14 則留言:

  1. 我以前在那區讀書,常常經過,卻一次也沒有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喺第一次上去 , 有時晚上搭火車經過都會留意到那發光的十字架 , 感覺很宏偉 !!

      刪除
    2. 您介紹完,我都想專程去一次。

      刪除
    3. 去喇 , 都好方便容易行 , 環境又寧靜 ...

      刪除
    4. 完成手頭上較重要的工作便去一次清靜一下。

      刪除
  2. Betty,我上次去道風山應該是二十年前.謝謝你帶我重遊此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 我第一次上去咋!! 原來上道風山很方便的 , 環境十分寧靜啊....

      刪除
  3. 我有時經過沙田火車站都會望望上山上十字架,
    原來環境幾清雅,感覺舒適~唔錯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y帶埋大小姐/ 大佬去行吓喇 , 環境唔錯架 !!

      刪除
  4. 這個地方我都去過,不是基督徒的我都覺得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見到浪子回歸 , 歡迎你呀 !!
      之前都看過浪子有關道風山的網誌 , 那裡環境寧靜 , 是市中心的一個好去處 !!

      刪除
  5. 像佛堂又像教堂,很特別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環境寧靜 , 步行只需約30分鐘 , 是個不錯的地方 !!

      刪除
  6. 道風山,還以為是道教的,竟屬基督教的 … 環境清幽!

    回覆刪除